人事处(组织部)党支部布置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月30日下午,人事处(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布置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冉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王冉向全体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院党委要求,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党员义务查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不断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和效果;二是要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了解国家阶段性的战略目标和战略部署,站在职能部门始终服务于院中心工作的角度、站在以服务对象尤其是科技人员为中心的角度、站在如何在守住底线还能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的角度、站在“两个有利于(有利于促进我院各项事业发展、有利于提升我院社会影响力)”的角度去思考和谋划新一年的工作,高质量完成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服务全院科技创新工作。

支部副书记聂亚锋传达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相关内容。副处长吴云良结合挂职经历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副处长顾慧结合院会议有关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学习了二十大党章公开课,为2022年下半年入党的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重温了入党誓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党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