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8月28日,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国祥作点评讲话,副组长吴建华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列,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易中懿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检视了问题、提高了境界,达到了凝心聚力、提高站位、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易中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我院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党委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指导组的要求,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成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和感恩奋进、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和强大动力。要持续落实“学思想”要求,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实际行动的深化、内化、转化,筑牢服务“三农”的强大信念根基。要持续落实“强党性”要求,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扛起农业科技“国之大者”和推动江苏农业现代化走在前的使命担当。要持续落实“重实践”要求,班子成员要把大家提的问题都带回去,围绕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谋划,把解决问题当做推动事业发展的着力点。要持续落实“建新功”要求,进一步奋发努力、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带领全院职工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为建成高水平国际化现代强院、推动“江苏农业现代化和农业强省建设走在前”建新功。

陈国祥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省农科院立足农业科研单位特色,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体化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各项工作踏实务实,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会前准备充分、组织周密,检视问题全面深刻、原因剖析查根溯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和推动发展的目的和效果。下一步,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不放松理论学习,在全面系统学上、融会贯通悟上、知行合一用上久久为功,提升政治能力、理论素养和实践本领。要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聚焦查摆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系统梳理深入改,确保整改过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紧扣全院主责主业,持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法、找思路,敢为善为,为推动我省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做出新贡献。

院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