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组织生活会推动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6日,人事处(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院党委副书记王克华、院办公室主任刁阳隆到会指导。人事处(组织部)党支部书记王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王克华对人事处(组织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到了思想高度重视、材料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刻、批评坦诚相见,并结合人事处(组织部)工作特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人事处(组织部)在全院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作用,不断提高自我要求,增强责任感,珍惜岗位,为全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高度重视我党组织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组织生活会的核心内容,强化党员教育与监督,通过总结工作、交流思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勇当院机关建设的排头兵,要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人事人才工作系统规划,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培养更多一流管理类人才,将人事处打造成培养政工干部的平台。

王冉代表支委会作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和2022年度支部工作报告,她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落实王书记讲话要求,正确认识组织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意义,本着互帮互助的原则,实事求是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扬我党优秀传统精神,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推动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希望全体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系统谋划,大胆开展工作,促进交流合作,把握好原则性和灵活性,共同营造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

会上,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和支委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要求、党员义务等,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互评,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交流、增进团结、推动事业发展的目的。副书记聂亚锋还通报了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星级支部建设、年度督查查摆的相关问题、整改措施和完成情况等,组织委员通报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和党员参加党员大会情况。

会前,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2022年度人事处(组织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连续3次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以及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观看学习二十大党章公开课。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从四个方面制定支委与党员谈心谈话提纲,在院内征求部分研究所主要负责人、“紫金人才”等相关意见建议,促进交真心谈实话,在支部和党员层面分别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承诺。